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第十四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召开第十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20
【字体:

  7月20日下午,民进第十四届中央监督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监督委员会主任刘新成出席并讲话,副主席、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卫小春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纪律处分工作座谈会纪要》和《中国民主促进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报告了列席民进中央领导班子2020年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民进中央已印发制度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草案)》、中监委会议制度和工作制度。

  刘新成在讲话中对半年多来中监委委员们的辛苦工作表示了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民进违纪违法和受到纪律处分会员人数呈上升趋势,应该引起高度警惕与重视。他强调,今年会内监督工作任务较重,包括启动对民进换届工作纪律和程序的监督工作,对民进中央已印发制度执行情况开展专项监督工作等。中央监督委员会要继续贯彻座谈会纪要精神,明确责任、把握重点、分清主次,坚持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按照规范的工作程序、健全的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

  会议通报了民进中央组织部增设综合处的情况,并介绍了综合处的工作职责。

  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王燕玲、邓辉、齐崴、许政涛、杨瑞生、何志敏、赵建玲、徐菊英、高云、谢双成等出席了会议。

  民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梁红星列席会议。

  据悉,7月19日至7月20日上午,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还列席了民进十四届十四次中常会。

作者: 焦烁州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