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朱永新率队赴柳州调研西部欠发达地区职业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7-25
【字体:

7月22日至23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率队赴柳州调研西部欠发达地区职业教育发展。

  7月22日至23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带领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调研组赴柳州,就西部欠发达地区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开展调研。民进广西区委会主委杨静华陪同调研。

朱永新在座谈会上讲话。

  7月22日,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柳州市一职校和柳州职业技术学院,现场了解学校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教学条件和办学成效。实地考察结束后,调研组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官塘校区)召开座谈会。

  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志勇介绍了课题背景和调研目的,柳州市教育局、人社局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相关情况。柳州市6位职业学校校长依次介绍办学情况以及实现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任务、困难,并提出意见建议。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西部欠发达地区职业教育的发展定位、招生困局、高层次教师培养、区域协作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7月23日,调研组召开西部欠发达地区职业教育发展课题研讨会。

  朱永新在讲话中指出,西部欠发达地区职业教育发展,对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有着重要现实意义。希望调研组站在新发展格局的视野下,着眼西部地区实际,继续扎实调研,深究问题所在,提炼总结柳州市职业教育的好经验,从中高职贯通一体化、东西部地区职业教育联动帮扶、职业教育和产业发展高度融合、激发企业参与职业教育增强职业教育发展内生动力等方面,出新招、出实招,更好的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

  杨静华表示,民进中央调研组选择广西作为调研地,充分体现了民进中央对南疆边陲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视。她介绍了广西民进在前期职业教育调研过程中掌握的情况,并对西部欠发达地区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自各地的调研组专家成员,围绕西部欠发达地区职业教育这一主题,针对课题研究的框架思路、建议措施的侧重方向展开了深入研讨。

  柳州市政协主席陈鸿宁,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教育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姜其和,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求实职业学校原校长林安杰,民进广西区委会秘书长丘映含,民进柳州市委会主委崔惠柳以及课题组专家10余人参加实地调研和有关研讨活动。

作者: 黄晓知 摄影:黄晓知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