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中央定点帮扶领导小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8-26
【字体:

  8月23日上午,民进中央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民进中央主席、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新成,民进中央副主席、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永新、王刚、高友东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考核评价办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蔡达峰指出,定点帮扶工作是在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之后,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农业和农村现代化建设目标实施过程中,对各民主党派提出的新任务和新要求,是中共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做出的重大决策。要适应形势任务变化,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定点帮扶工作中将推进乡村振兴和促进共同富裕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深化民进的帮扶工作。

  蔡达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四不摘”政策,坚持帮扶力度不减,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等重大问题,实施好乡村振兴项目计划,做好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要树立责任意识,从态度和思想上高度重视,对帮扶工作尽力而为,尽最大的能力调动民进会内外资源参与。

  会议还专题研究了民进中央定点帮扶工作情况、民进参与乡村振兴2021年项目计划,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 项旭兵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