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第十四届中央监督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9-14
【字体:

9月13日,民进第十四届中央监督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

  9月13日,民进第十四届中央监督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兰州召开。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监督委员会主任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卫小春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民进中央关于2022年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的意见》,研究部署了中央监督委员会指导省级组织监督委员会开展换届监督相关工作;研究了2022年中央监督委员会重点工作安排;听取了民进山西省委会会内监督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刘新成强调,内部监督工作是民进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促进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约束的重要举措。中央监督委员会要认真谋划2022年的工作,按照相关制度规定做好对述职民主评议和明年换届工作的监督,加强对省级组织监督委员会换届监督工作的指导,履行好会内监督专责机构的职责。

  刘新成指出,民进山西省委会会内监督试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果,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继续围绕“监督什么和如何监督”,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扎实深入地进行探索与实践,推进会内监督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9月14日,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还列席了民进十四届十五次中常会。会议期间,中监委还征求了部分民进中央常委对民进中央领导班子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的意见建议。

  民进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王燕玲、杨瑞生、何志敏、赵建玲、曹金萍、徐菊英、高云等出席了会议。

  民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监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梁红星,组织部副部长邱江霞列席了会议。

作者: 焦烁州 摄影:屈楠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