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13
【字体:

10月12日下午,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在京召开。

  10月12日下午,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永新指出,今年是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之年。9月17日下午,民进中央对口江西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在江西南昌召开,一项全新的、重大的、为期5年的政治任务就此全面开启。在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工作启动会后,我们研究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任务,为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奠定基础,会议召开的很及时、也很有必要。

  朱永新强调,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是执行领导小组决定,负责日常工作的联系协调和服务保障,掌握工作进度,推动计划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的发挥将直接影响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成效。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使监督有方向、有依据、有尺度、有成效、有质量。要深入研究,厘清工作重点和脉络,建立健全知情明政、定点调研和干部挂职交流等机制,完善办公室工作制度。要加强上下联动,发挥沿江民进组织、专门委员会、会内外专家作用,形成全会合力,发挥整体优势。要扎实深入调研,提高调研能力,坚持问题导向,丰富调研形式,规范调研工作,体现民进良好形象。

  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黎晓英主持会议,并介绍有关工作情况。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欧阳剑雄,以及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文胜宣传部部长毛梦溪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蓉、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石城、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宏等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线下和线上结合的形式召开。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朱一多、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办公厅副主任袁国珍、组织部副部长邱江霞,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容川、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周建元等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江苏省委会秘书长董淑亮等长江沿线民进省级组织有关同志,以及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作者: 杨思佳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