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蔡达峰出席民进中南六省(区)片会并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0-21
【字体:

10月15日至17日,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赴湖南出席民进中南六省(区)片会并调研。

  10月15日至17日,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赴湖南出席民进中南六省(区)片会并调研。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湖南省领导黄兰香、刘莲玉、周农陪同调研或出席相关活动。

  16日上午,蔡达峰来到衡阳,参观了岳云中学校史展览馆和紫云书院,并为会史教育岳云基地揭牌。

蔡达峰在会议上讲话。

  16日下午,蔡达峰在永州出席民进中南六省(区)大江大河治理和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研讨会开幕式并讲话。

  蔡达峰向民进中南六省(区)片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民进中南六省(区)联合起来围绕中央部署的主题年的工作,围绕各地共同面临的大江大河治理的需要开展研讨很有意义。作为参政党,民进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中共中央和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促进我们更好地总结经验、积极探索联动的机制,推动民进活动更广泛更有效,使自发的联动活动能产生最大的效益。

  蔡达峰指出,合作联动是推进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实施的重要方式,全会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合作联动,积极开展横向联动和纵向联动,充分发挥民进组织整体作用,参政议政,履职尽责。

 17日上午,蔡达峰在长沙会见了湖南民进会员脱贫攻坚模范并参加座谈。

  17日上午,蔡达峰在长沙会见了湖南民进会员脱贫攻坚模范并参加座谈。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汇报了湖南民进的基本情况及近期所做的亮点工作。全国劳模刘习明、全国三八红旗手张四玲在座谈会上代表湖南民进脱贫攻坚模范发言。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蔡达峰向大家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大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贡献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服务奉献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作出新贡献,争取更大光荣。

  蔡达峰表示,民进中央团结带领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学习领会中共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自身的政治责任和义务,义不容辞地担当,积极主动地参与。中国共产党领导脱贫攻坚,民主党派参与脱贫攻坚,同心同德,合作共事,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要求,是新时代“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重要体现。

  蔡达峰强调,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标志着我们在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阶段,共同富裕的道路更加宽广,任务更加艰巨,需要发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服务奉献的精神。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松劲歇脚,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

  在湘期间,蔡达峰还会见了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达哲,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