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卫小春赴基层联系点民进吕梁市委会调研

发布时间: 2021-11-22
【字体:

11月18日至19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山西省委会主委卫小春赴基层联系点民进吕梁市委会调研。

  11月18日至19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山西省委会主委卫小春赴基层联系点民进吕梁市委会调研指导工作。

  19日上午,在基层联系点座谈会上,卫小春听取了李媛关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和内部监督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听取了与会会员的交流发言,充分肯定了民进吕梁市委会所做的工作,并就如何更好地“坚持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进行了专题辅导。

卫小春在座谈会上讲话。

  卫小春指出,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民进沿着正确道路前进的根本保证。民进从成立之初至今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是口头上的,是需要落实在思想上、行动上,落实在工作的各方面和各环节。

  卫小春指出,加强学习是我们的重要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共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对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认识,深化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史、民进会史的认识,引领广大会员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卫小春强调,各基层组织要按照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特别要在会员发展、领导班子建设和制度建设方面下功夫。要以星级基层组织创建为抓手,调动支部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出好队伍。

  卫小春要求,大家既要立足本职,又要热心会务、积极参加履职活动,尤其是建言献策和社会服务活动。在本职工作中发挥民进优势,在民进会务中发挥业务专长。

  调研期间,卫小春参观了吕梁民进教育基地,走访了吕梁市贺昌中学支部并与班子成员亲切座谈,慰问了市委会老领导老会员郭向勤同志。

  民进山西省委会秘书长米效东、民进吕梁市委会主委李媛、民进山西省委会宣传部部长孙敏陪同调研。吕梁市委会班子成员、各基层组织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及机关干部等同志参加了相关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