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庞丽娟赴北京市昌平区开展基层联系点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2
【字体:

11月30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赴基层联系点民进昌平区总支领学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指导工作。

  11月30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北京市委会主委庞丽娟赴基层联系点民进昌平区总支领学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指导工作。民进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森堂、秘书长苍玉清,中共昌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红萍,常务副部长鹿伟强、副部长张学广一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开展基层联系点工作,是民进中央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和地方组织、基层会员联系的重要方式。民进昌平区总支是2021年度庞丽娟副主席的基层联系点。

庞丽娟在座谈会上讲话。

  庞丽娟就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针对北京民进各级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基层组织高质量建设,庞丽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用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北京民进各级组织要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铭记合作初心,坚定正道笃行。北京民进各级组织要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按照民进中央和中共市区党委的部署,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创新形式,多措并举做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带领全体会员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北京市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不渝地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心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二是坚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北京民进作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首都参政党地方组织,要自觉以党为师,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和宝贵历史经验,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牺牲、重大贡献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切实践行好首都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职责与使命。三是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巩固和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主线,以深入学习《决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和指引,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多党合作史和民进史学习教育,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引导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在正道上行”的信心与决心,进一步提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和引领,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全面推进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更加奋发有为地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和首都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召开。

  庞丽娟听取了民进昌平区总支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引领的自身建设与发展情况汇报。总支部副主委、委员、老会员代表、教育界会员代表和青年骨干会员代表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履职实践中的经验体会和思考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庞丽娟充分肯定了民进昌平区总支部的工作,对民进会员情系多党合作事业、情系民进组织,立足双岗为首都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

  马红萍在讲话中表示,民进昌平区总支部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助力疫情防控、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特别是注重培育主题教育特色品牌,凝聚思想共识;注重突出界别特色,主动担当作为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提高思想境界;二是在服务昌平中心工作和大局上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三是更加积极主动加强自身建设,带领会员展现新风貌。

  民进昌平区总支主委鲍志华主持座谈会。民进北京市委会机关相关处室干部,中共昌平区委统战部干部、民进昌平区总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和会员代表共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作者: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