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中央机关工会举行2021年度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1-19
【字体:

1月18日上午,民进中央机关工会举行2021年度会员大会。

  1月18日上午,民进中央机关工会举行2021年度会员大会。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王刚,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新成在讲话中对工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自2019年12月成立以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要求,贯彻落实《中国工会章程》,规范工会各项工作,在助力民进中央机关建设、关心关爱机关职工等方面,尤其是加强机关疫情防控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代表会中央向工会委员会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围绕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刘新成强调,要深刻理解工会性质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政治性是工会组织的灵魂,讲政治是工会组织的第一要求。机关工会作为我国工会组织体系中的基层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工会工作的特色和优势,发挥联系和凝聚群众的桥梁作用,坚持把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日常,筑牢机关干部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刘新成指出,要准确把握工会职责,团结动员干部职工,竭诚服务职工。要紧扣《中国工会章程》中规定的工会具有的维护、建设、参与和教育四项职责开展工作,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自觉维护大局、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工会会员,自觉把民进中央机关的各项工作转化为工会工作的具体安排和实际行动,切实提高工会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坚持以人为本,倾听干部职工之声,优化改进工作方式,让干部职工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民进中央机关要大力创造条件,积极支持工会开展工作。

  刘新成强调,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工作的水平和能力。要把工会工作放到机关建设工作全局中去思考、把握和推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改革创新能力,提高工会干部队伍的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使工会组织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

  民进中央机关工会主席宁永丽主持会议,并代表第七届工会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落实上级工会要求、维护职工权益、开展文体活动、推进自身建设五个方面总结了工会近2年来的工作。财经委员李中翘代表第七届工会委员会作财务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还表彰了2021年度优秀工会干部,他们分别是金志程、李梦伊、邵飞、胡靖、吴桂娇、张立明。与会领导为优秀工会干部颁发了荣誉证书。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局级干部刘文胜、黎晓英、毛梦溪、朱一多、姚立迎、梁红星、陈鸣、石树梅、姜其和、袁国珍、邱江霞、林海、李长青,以及机关全体工会会员参加会议。

作者: 邵飞 摄影:屈楠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