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2-14
【字体:

2月10日上午,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在京召开。

  2月10日上午,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主任扩大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了2021年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并围绕2022年工作计划,就《进一步打通落实堵点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积极应对老龄化社会挑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业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文化参与乡村振兴的方法与路径》《实现双碳发展目标的挑战及措施》《学生餐安全运营管理问题及对策》等课题计划进行了报告和交流讨论。

  听取情况汇报后,王刚对2021年联络委员会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就2022年联委会工作提出希望。他指出,联络委员会是会中央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的工作机构,要按照会中央的总体要求,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尤其要及时跟进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握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主动为服务大局建言献策,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力量;要发挥好联委会联系企业界会员的作用,积极关注所联系会员和群众的所思所想,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为今年全国“两会”的召开、迎接中共二十大营造良好政治氛围,促进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联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文胜主持会议。联络委员会主任梁勇,副主任王大明、王德荣、方同华、邓凰保、刘红、张锦、周文涛及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作者: 董文
责任编辑: 张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