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中央2022年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18
【字体:

  4月15日下午,民进中央2022年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

  4月15日下午,民进中央2022年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学习贯彻汪洋主席在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2022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研讨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永新指出,汪洋主席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内涵丰富,是中共中央对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经验总结、对新一轮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更高要求以及各方深化对民主监督规律性认识的一个集中体现,为做好2022年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必须深刻理解、深入贯彻。要结合民进优势和江西实际,学习借鉴各方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要全面落实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2022年工作计划,紧扣年度重点选题,深入考察调研,汇集各方力量。

  朱永新强调,随着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进入新一轮的实践探索,要更加注重提炼总结、扬长补短、提质增效,推动民进全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取得新成绩、更上一层楼。要注重工作总结,确保认识正确、方法得当、机制健全。要加强工作研究,全面把握民主监督的形势和任务,把准方向,找准定位。要明晰工作思路,在“精、专、细、实”上下功夫,突出监督视角、专业水准和严实作风。要主动知情明政,准确理解党委政府的决策意图,准确掌握地方的实际情况。要持续提升能力,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贯穿始终,完善学习培训机制。要注重双向发力,在监督的同时接受国情、社情、民情教育,深化对政策的理解,使民主监督的过程成为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黎晓英主持会议。民进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欧阳剑雄、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蓉、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赵长龙、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毅、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容川、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马石城、甘肃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杨晓波,民进赣州市委会主委蓝文、宜春市委会主委欧阳昕等省、市级组织代表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对开展民主监督历程、成果和经验整理工作,配合最高检在长江沿线各省开展“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试点等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以线下和线上结合的形式召开。29个民进省级组织分管副主委,江西民进各市级组织主委或专职副主委,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以及省、市级组织机关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 杨思佳 摄影:张登舟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