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11
【字体:

  5月10日下午,民进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联席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永新认为,本次会议是民进中央历史上第一次所有省级组织文化艺术委员会参加的工作会议,参会同志交流了工作情况,围绕进一步加强央地合作、推进上下联动、办好开明文化论坛等议题提出了思考和建议。下一步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要加强与各省级组织、文化艺术委员会的沟通交流,把各项工作做细做深做实。

  朱永新对文化艺术领域更好履职尽责提出两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在文化艺术领域更好发出民进声音。文化是民进的主界别,民进的文化艺术委员会应当围绕国家文化政策建言献策,注重从文化的角度促进国家重大问题的发现和解决。二是要继续推进央地合作,健全完善联动机制。密切各级组织之间的联系,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开展务实协同联动,是全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方面,也是提升履职能力和履职实效的必由之路。民进文化艺术委员会应该搭建上下联动、区域互动的集智聚力机制,形成合力,更好发挥组织和集体的作用。

  朱永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今年“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坚定政治方向,弘扬民进文化人的优良传统,以履职尽责的自觉行动和高质量成果,为建设现代化文化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张颐武介绍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姜其和主持会议。

  民进上海市委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金江波、民进河北省委会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寇学臣、民进吉林省委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委员闫志画、民进湖北省委会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纪东东、民进广东省委会文化出版工委主任刘羽珊、民进宁夏区委会文化出版专委会副主任宋琰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专委会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民进中央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王沛忠、王敏、王德胜、邓丽丽、冯小宁、汪涵、杨立新、俞金尧、徐丽桥、雷鸣强、盛小云、郭英剑,29个省级组织文化艺术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以及部分省级组织文化艺术委员会秘书等50余人在线参会。

作者: 余恺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