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全国办公室主任暨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培训班在京开班

发布时间: 2022-06-09
【字体:

6月9日上午,民进全国办公室主任暨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培训班在京开班。

  6月9日上午,民进全国办公室主任暨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培训班在京开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主持开班式。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刘新成代表民进中央和蔡达峰主席向出席开班式的同志表示欢迎,向为本次培训提供支持的民进浙江省委会、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民进中央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培训班是主题年工作计划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这次培训,深化认识、更新理念、开阔思路,更好推进信息化建设和办公室工作,进一步夯实民进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基础。

  刘新成指出,要增强大局意识,深刻认识加强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开展信息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将民进的信息化建设放在国家、社会、经济数字化发展和转型的大局中认识;开展信息化建设是民进加强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要将信息化建设放在民进自身建设的大局中推动,助力民进自身建设新提高、履职尽责新作为;开展信息化建设是民进事业长远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必须与时俱进,把信息化建设放在关系民进事业发展的大局中部署,通过持续有力的建设,全面提升我会的信息化水平,为组织科学高效决策、长远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刘新成指出,要加强统筹谋划,全力推进民进信息化建设。会中央承担着顶层设计、总体规划的先导责任和整合资源、统筹推进的先行责任,各级地方组织要按照既定部署,结合各地实际,以需求为牵引,解决实际问题,统筹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责需要,促进工作提质增效,实现会中央和地方组织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协调发展;要善于学习和应用成熟、先进的信息技术和手段,加强应用、服务和管理创新,拓宽工作途径,激发工作效能。要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和单位的做法经验,依靠会内外专家的智慧力量,务实高效、合理规范地开展相关工作;要统筹推进信息化建设和办公室工作。

  刘新成强调,要提升能力本领,切实推动办公室工作与时俱进。新形势对办公室的工作也提出了新任务和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贯彻到工作中去,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各级机关办公室要积极应对挑战,提升认识,苦练内功,真抓实干,努力完成时代赋予的使命和任务。办公室的同志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服务全局、强化表率执行、勇于创新求变、做到甘于奉献。

  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民进浙江省委会常委沈慧虹在致辞中指出,2021年3月,浙江省出台了数字化改革方案,方案实施一年多来,浙江省各级党委政府按照“三融五跨”的思路,创造性推出了一系列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此次培训线上办班是一次信息化手段在培训中的实际应用,可喜可贺,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大家学有所获。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民进中央办公厅负责人,各省级组织、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办公室主任;民进中央机关信息化工作小组成员出席开班式。

作者: 刘晓斯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