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中央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6-17
【字体:

6月17日,民进中央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6月17日,民进中央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新成,民进中央副主席、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永新、王刚、高友东出席会议。

民进中央主席、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蔡达峰在讲话中指出,定点帮扶工作是民进中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好新时代定点帮扶工作的意义、目的和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同时,要按照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的总体要求,结合当地实际需要,努力提高帮扶工作的实效。

  蔡达峰强调,民进中央的帮扶工作是不求回报、不图名利,用心用力、富有成效的,对于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我们及时查找了原因,采取了整改措施,各个项目有序推进,完成了年初的预期。下半年,我们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问题导向,深化问题整改,提高工作质量。要着力克服疫情影响,针对帮扶工作的实际需要,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精准安排帮扶活动。要充分发挥优势,在教育文化帮扶、科技医卫帮扶上多做探索。要举全会之力,结合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倡导服务精神,提高组织能力,完善“上下联动、横向互动”机制,发挥当地民进组织作用,压实各方责任,动员广大会员,全面落实工作计划,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整改报告》和《民进中央2022年上半年定点帮扶工作总结》。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作者: 戴海荣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