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中央专家调研组赴鹰潭
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随机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8-08
【字体:

8月3日至4日,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特邀专家调研组聚焦工业污染治理情况,赴江西省鹰潭市开展随机调研。图为调研组在鹰潭市江铜集团贵溪冶炼厂调研。

  为做好对口江西省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根据2022年度工作计划,8月3日至4日,由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协调,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特邀专家调研组聚焦工业污染治理情况,赴江西省鹰潭市开展随机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鹰潭市智慧科创小镇、工控工业大数据中心、贵溪铜产业循环经济基地、江铜集团贵溪冶炼厂、鹰潭生态静脉智园、高新区智联云馆、泰尔物联网研究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在调研过程中召开座谈会,邀请位于鹰潭市的贵溪中星铜材有限公司、江西华云铜业有限公司、贵溪市鑫浩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宝太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公司参加座谈。调研组围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中的工业污染治理情况,与有关工业园区、企业进行详细交流,了解工业废水排放、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固体废弃物处置、碳减排等工作情况,并针对数字技术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中的应用现状、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期间,调研组部分成员围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的鹰潭市某化工公司磷石膏库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暗访调查。

  8月4日上午,调研组在鹰潭市经济大厦召开调研座谈会。中共鹰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江出席并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余红艳出席会议并介绍情况。会上,鹰潭市发改委、工信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财政局、水利局、科技局、大数据中心围绕调研主题分别介绍情况,并围绕有关问题与调研组专家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调研由民进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崔传鹏带队。调研组成员包括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特邀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魏文栋,民进南昌航空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南昌航空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钟学明,以及相关长线课题组部分成员。民进鹰潭市委会主委陈嫣、专职副主委吴后启参加调研及座谈会。

  据悉,“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中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是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长线课题之一,此次赴鹰潭市开展实地调研,也是围绕这一长线课题开展的一次重要调研活动。

作者: 张登舟
责任编辑: 叶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