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王刚赴基层联系点山西运城市委会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8-20
【字体:

8月17日至19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赴基层联系点民进山西省运城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并调研指导工作。

  8月17日至19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赴基层联系点民进山西省运城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并调研指导工作。在运城期间,王刚看望了老同志,与会员进行座谈,并作专题讲座。

  在运城市民主党派活动中心举行的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基层联系点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谈工作体会,提履职建议,充分展现了民进组织和会员蓬勃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积极奉献的工作热情。在听取民进运城市委会主委翟冬鸿代表市委会作的情况汇报和马凯峰等会员代表的交流发言后,王刚对民进运城市委会在加强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王刚指出,各级民进组织要深刻认识当前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化政治交接,坚定政治立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要认真做好会员思想政治工作,认真学习中共党史、民进会史,自觉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努力争当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持续关注会员思想动态,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引导广大会员正确认识和理解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形势和任务,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发展共识;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任务要求,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努力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

  王刚希望,广大会员在工作中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弘扬正能量,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有为的工作作风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前,王刚与民进运城市委会原副主委张雅茜、民进盐湖区委会原副主委文琦等老会员亲切交谈,转达了组织的慰问和关心,并嘱咐老同志保养好身体,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继续关注组织发展、关心年轻会员成长,让民进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

王刚一行在山西中农乐西张耿农民教育培训基地实地考察。

  在运期间,王刚会见了中共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王刚一行还到“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个人”获得者、民进运城市委会副主委杨良杰创办的山西中农乐西张耿农民教育培训基地实地考察,就乡村产业振兴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文胜、山西省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米效东,中共运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郭文斌参加上述活动。民进运城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专委会主任等参加座谈。

作者: 郝亮
责任编辑: 叶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