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卫小春出席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8-24
【字体:

  8月21日,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体会议。会议系统总结本届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的成绩亮点和工作经验,提出做好下一步工作的思考与建议。民进中央副主席卫小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毅主持。

  卫小春在讲话中指出,本届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既得益于会中央对专委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得益于专委会主任和副主任发挥的引领和带头作用,得益于专委会全体委员的履职奉献。专委会成员有效发挥“双岗”优势,是取得各项成绩的重要经验。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要抓紧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根据年度计划确定的调研选题,将实地、线上、书面等多种形式结合起来,开展针对性调研;着手准备明年全国政协大会提案素材,结合专委会委员自身本职工作、个人研究和专业特长,开展调查研究,最终形成高质量的素材;持续推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按照会中央的要求完成好各项工作。二是系统总结本届人资环委员会的成绩经验并提出意见建议。通过整理资料数据,全面、详实、准确地反映本届专委会五年中完成的主要工作;在总结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注重进一步提炼经验体会,为今后工作提供有益启示和重要借鉴;通过对专委会委员个人工作进行梳理,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今后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毅总结了本届人资环委员会在开展各项工作中积累的重要经验。民进中央办公厅主任、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姚立迎作本届人资环委员会五年来主要工作回顾。与会同志围绕做好专委会五年工作总结进行了交流讨论。

  民进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作者: 康立浩
责任编辑: 叶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