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蔡达峰会见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部长陈通

发布时间: 2022-09-05
【字体:

9月5日,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京会见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一行。

  9月5日,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京会见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通一行,副主席王刚参加会见。

  蔡达峰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对陈通一行表示欢迎,向中共上海市委、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民进中央和上海市委会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统一战线理论的发祥地,也是民进的诞生地。在中国共产党的帮助下,民进于1945年12月30日在上海宣告成立,这本身就是统一战线的生动事例。近年来,在中共上海市委、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民进成立旧址纪念馆等会史教育基地整修充实,发挥了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希望继续支持民进工作,共同把民进创始时期会史研究工作做好,在新时代大统战工作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蔡达峰指出,上海市委会是民进重要的地方组织,在中共上海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市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创造了好的经验,得到民进中央的高度肯定。前不久,民进上海市委会完成换届,一批骨干会员充实进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希望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帮助民进上海市委会,在促进上海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统一战线事业中作出民进贡献。

  会见中,蔡达峰还介绍了民进当前的重点工作。

  陈通代表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向民进中央对上海各项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上海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的提出地,更加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民进中央持之以恒地支持上海市委统战部工作,共同推动上海的统一战线工作。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民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梁红星参加会见。

作者: 张禹
责任编辑: 叶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