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10件提案被全国政协评选为优秀提案

发布时间: 2022-09-21
【字体: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表彰会9月20日在北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出席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的决定》,248件优秀提案和46个先进承办单位获得表彰。民进共有10件提案被评选为优秀提案,其中集体提案5件、委员提案5件。

  5件集体提案分别是民进中央提交的《关于推进农村文化服务供给侧改革的提案》《关于健全我国未成年人保护制度的提案》《关于巩固边疆民族地区脱贫成果的提案》《关于加强和改进教育评估工作的提案》《关于尽快批准加入<马拉喀什条约>,充分保障视力障碍者文化权益的提案》。

  5件委员提案分别是严可仕委员提交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健康扶贫工作机制的提案》,陶凯元委员提交的《关于对<国家赔偿法>修改完善的提案》,潘惠丽委员提交的《关于加快“家庭教育”立法的提案》,朱永新委员提交的《关于妥善解决中小学教师队伍性别结构失衡问题的提案》,范小云委员提交的《关于消弥数字鸿沟,优化数字普惠金融服务的提案》。

作者: 刘晓斯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