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王刚赴基层联系点房山总支部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2-11-08
【字体:

11月7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赴基层联系点民进房山区总支部调研指导工作。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11月7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赴基层联系点民进房山区总支部调研指导工作。

  座谈会上,在认真聆听了汇报和发言后,王刚代表民进中央向房山民进会员表示诚挚问候,对房山民进贴近实际、贴近群众广泛开展履职和服务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在各条战线上付出的艰辛努力表示由衷钦佩。

  王刚指出,今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份,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7月底,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从十二个方面精辟概括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一个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系统完备的有机整体,是中共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是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根本指针。今年,民进也即将召开十三大,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参政党在新征程中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共同担负起民进作为参政党的使命和任务。

  王刚强调,要充分学习借鉴中共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政治引领,持续深化政治交接,全面加强民进自身建设。要紧扣“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准确理解政治交接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本质要求、永恒课题和历史使命的核心要义,加强理论武装。要准确把握学习贯彻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献计出力。要紧扣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做好会员和所联系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营造民主和谐的良好氛围。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互相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助力推动落实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发展目标任务,发挥民进应有的作用。

  中共房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孙术介绍了房山区有关情况,民进房山区总支部主委张劲楠汇报了工作,6位基层组织会员代表做了发言。

  调研期间,王刚还看望了老主委、老会员代表,房山区总支部班子成员及会员代表,并与他们亲切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民进中央宣传部部长毛梦溪,民进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廖奕、秘书长苍玉清,中共房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孙术、李六五等陪同调研。

  据悉,民进房山区支部成立于1997年8月,2018年2月成立房山区总支部,下设教育支部、医卫文化传媒联合支部、政法科技经济支部3个支部,现有会员75名。近年来,民进房山区总支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合作共事的能力和水平,认真参与新冠疫情防控,积极议政建言、深化民主监督,5名会员获得国家级和民进中央表彰,为助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者: 代俊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