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十三大筹委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16
【字体:

  12月16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以书面会议的形式召开。民进中央主席、十三大筹委会主任蔡达峰作书面讲话。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十三大筹委会副主任刘新成,副主席、十三大筹委会委员朱永新、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高友东参加会议。

  蔡达峰在书面讲话中说,民进十三大筹委会自3月成立以来,与各工作组按照工作计划和有关要求,有序有效和高质量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大会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代表民进中央向筹委会全体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蔡达峰指出,换届人事、会章修改和文件起草这三项筹备工作,与代表大会的三大职权密切相关,高质量完成相关工作是开好代表大会、更好行使大会职权的重要基础。各工作组在推动相关工作中都有很多很好的经验,希望在完成工作的同时认真总结经验做法,为今后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蔡达峰强调,民进十三大召开在即,这次代表大会是民进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确保民进事业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筹委会的各项任务已经完成,绝大多数筹委会成员还将继续履行代表和主席团成员的职责,希望大家主动发挥凝聚共识、团结人心的作用,做好思想引导工作,为会务服务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把民进十三大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继往开来的会议贡献力量。

  会议书面报告了人事组、会章修改组、文件起草组的工作情况。

  民进十三大筹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民进中央秘书长,十三大筹委会人事组、会章修改组、文件起草组成员及下设工作小组组长、副组长列席会议。

作者: 张禹
责任编辑: 叶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