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十三大举行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12-17
【字体:

  12月17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尹艳林作专题报告。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朱永新、姚爱兴、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高友东出席会议,报告会由张雨东主持。

  尹艳林围绕中共二十大的鲜明主题,从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精神实质、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认识团结奋斗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等五个方面,对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的宣讲,深刻阐释了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和重大举措。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张雨东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民进十三大的核心议程和重要内容。希望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进一步学习消化专题报告内容,加深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同时按照民进十三大的工作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推动民进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自觉与中共中央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引导广大会员在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专题报告会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民进十三大代表,以及列席大会的同志在线收看了报告会。

作者: 张宏峰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