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十五届三次主席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1-18
【字体:

  1月18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主席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主持会议。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副主席张雨东、王刚、陶凯元、黄震、李玛琳、刘宽忍、何志敏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民进十三大精神。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学习计划、民进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主题年建设方案、民进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实施方案、民进中央2023年工作要点和要点编制要求、民进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制度建设规划、民进中央领导班子2023年会议(活动)计划表。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2023年全会工作。民进中央秘书长、副秘书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作工作交流发言。与会民进中央领导班子成员对发言作了回应,并谈了自身对2023年全会工作的思考和构想。

  蔡达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重视推动工作研讨,将研讨融入工作部署、推进、实施的过程,这既是科学决策的需要,也是民主决策的需要。群策群力的过程,也是凝聚共识的过程,多探讨自身工作,才能做出恰当决策,有效实现目标,同时也有利于自身思想与能力的提高。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对外作用的发挥,取决于自身的能力水平和价值追求。自身建设是在深化政治交接中形成的任务和举措,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统筹推进自身建设五大领域,理解社会和制度对我们的要求,以自身建设新面貌,体现履职尽责新作为。

作者: 赵天雪
责任编辑: 叶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