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2
【字体:

  3月11日,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朱永新,民进中央副主席、领导小组成员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高友东、李玛琳、刘宽忍、何志敏,民进江西省委会主委、领导小组成员卢天锡出席会议。

  蔡达峰指出,做好下一步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大局中理解民主监督的意义和要求,从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局中把握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意义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把握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坚持民主监督和增进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一方面在重点领域提出监督意见和建议,一方面在民主监督的实践中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

  蔡达峰强调,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已经进入第三年,今年的工作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在年度工作计划确定后,领导小组要抓紧实施,体现更好的质量。今年要重点弥补受疫情影响没有开展的调研,同时认真贯彻落实民进“作风建设”主题年的要求,在监督工作中切实改进作风。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观看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审议通过《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2023年工作计划》。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民进中央秘书长、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金永伟,以及部分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作者: 张禹
责任编辑: 叶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