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朱永新会见中央社院第47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第48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的民进学员

发布时间: 2023-03-16
【字体:

3月15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参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47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第48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的14名民进学员。

  3月15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参加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47期民主党派干部进修班、第48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的14名民进学员,并和他们座谈交流。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朱永新代表民进中央和蔡达峰主席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民进十三大工作部署,是当前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重要任务。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国两会刚刚闭幕,决定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重大事项,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具有全局和战略意义。希望大家按照蔡主席在民进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全面准确领会两会精神实质,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自觉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更好担负起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神圣职责。

  朱永新指出,今年民进中央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在全会开展“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主题年工作是民进加强参政党建设的重要方式,也是民进坚持多年卓有成效的做法。把作风建设作为会中央换届后第一年的全会工作主题,充分体现了会中央对加强参政党建设重大课题的重视和对提升民进自身建设水平的部署。希望大家深刻理解多党合作事业对参政党作风建设的要求,全面理解民进的优良作风和建设经验,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所在组织和会员学习和践行民进优良作风,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增强民进作风建设的实效。

  朱永新指出,今年民进中央的另一项重点工作是完成中共中央委托的年度重点考察调研。围绕“促进制造业重点产业链优化升级”,民进中央选定“推动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作为调研方向,即将正式启动考察调研工作。希望大家根据各自的专业和实际情况,在所属的组织中配合开展相关工作,把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反映上来,共同推动民进履职工作。

  民进辽宁省委会副主委、沈阳市委会主委赵凯,民进江西省上饶市委会副主委、上饶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局长梁丽娟分别作为进修班和培训班学员代表,作了学习情况汇报。学员们结合本职工作、履职情况交流了学习体会。

  民进中央秘书长金永伟主持座谈会。民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梁红星、邱江霞参加座谈。

作者: 张禹 摄影:屈楠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