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高友东会见民进嘉兴市委会一行

发布时间: 2023-03-17
【字体:

3月17日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会见民进嘉兴市委会一行。

  3月17日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民进嘉兴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汪林青一行并座谈交流。

  高友东代表民进中央对汪林青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嘉兴市委会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会史资源发掘、研究、学习、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工作成果给予高度评价。高友东说,嘉兴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既是红船精神的发源地,也是陈巳生、金仲华、赵宪初、贾祖璋、严独鹤、郑晓沧、孔另境等民进前辈的家乡。嘉兴市委会依托优良的会史资源,出版《陈巳生传》、拍摄陈巳生专题纪录片,着力促成民进前辈历史资料陈列馆、故居等建设,工作卓有成效。未来工作中,还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统战部门的支持,以“寻找红色密码,发掘民进红色基因”为重点,将民进的历史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结合起来,讲好民进故事和多党合作故事,团结凝聚人心,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良好风貌。

  高友东表示,会中央一向支持和鼓励各级组织开展会史研究、学习、宣传、教育等工作。希望嘉兴市委会再接再厉,讲述好民进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历史,发扬好、传承好听党话、跟党走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启之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民进十三大的决策部署,从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双向发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汪林青介绍了嘉兴市委会的基本情况和各项工作,并就陈巳生历史资料陈列馆建设等相关情况作专题汇报,请会中央给予指导和支持。与会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民进中央研究室主任朱一多、一级巡视员石树梅,民进海宁市基层委员会主委马海滨、原主委黄加平,海宁市侨联专职副主席叶春燕,民进嘉兴市委会副秘书长傅诚鹏等参加座谈。

作者: 张歌 摄影:吴宏英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