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蔡达峰会见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

发布时间: 2023-03-18
【字体:

3月17日,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来访的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赵俊民一行。

  3月17日,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来访的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赵俊民一行。

  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民进四川省委会主委许唯临参加会见。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座谈会上讲话。

  蔡达峰代表民进中央,向中共四川省委和省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民进中央和四川省委会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民进四川省委会是民进重要的地方组织,去年在省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平稳顺利地完成换届,保证了四川民进事业新的开局,新一届的省委会领导班子精诚团结、协同配合、积极作为,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四川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在国家发展大局当中处于非常重要而特殊的地位,民进中央和四川省委会将积极投入到四川的经济发展当中,发挥好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作用。

  蔡达峰指出,民进中央换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学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化政治交接,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谋划和部署工作。当前的工作重点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推动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开展年度大调研,关注教育、科技和人才三位一体的规划发展,关注区域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围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开展民主监督,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成渝经济圈建设,坚持高质量发展和思想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希望民进四川省委会积极探索,在实践中学习、提高,在民进中央、中共四川省委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立足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展现新面貌,在服务大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赵俊民代表中共四川省委和省委统战部,向民进中央长期以来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统一战线工作的情况。他说,希望民进中央继续加强与四川省的交流和合作,关心支持民进四川省委会领导班子建设、地方组织建设和新一轮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关心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多为四川现代化建设出谋划策。

  民进中央秘书长金永伟、社会服务部部长刘文胜、研究室主任朱一多、办公厅主任姚立迎、组织部副部长梁红星,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泉、陈武,民进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宏参加会见。

作者: 张禹 摄影:屈楠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