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朱永新会见中共九江市委统战部一行

发布时间: 2023-03-21
【字体:

3月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来访的中共九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剑飞一行。

  3月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朱永新在民进中央机关会见了来访的中共九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章剑飞一行。

  朱永新代表民进中央和蔡达峰主席对中共九江市委、市政府对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和九江市委会各项工作的支持,对民进挂职干部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民进十三大工作部署,是民进全会当前的重要任务。中共二十大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新的战略部署,民进中央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长江生态环境改善,关键还是要靠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努力实干。希望双方加强工作联系,结合九江实际和民进特色,协同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同时就落实挂职干部锻炼、开展社会服务等工作加强沟通协商。

  朱永新指出,九江作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重镇和重要观察窗口,始终是民进中央民主监督关注的重点区域,今后将继续在九江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调研。九江市委会作为民进开展民主监督工作的前沿,要用好在地组织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同时做好定点调研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用好民进中央机关干部在九江挂职锻炼契机,培养参政议政骨干,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能力和水平,形成有效的履职方法和思路,争做全会履职的排头兵。要加强民主监督工作谋划,联合地方组织做好监督过程记录,为工作总结积累素材。

  章剑飞介绍了九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民进九江市委会主委陈保平介绍了配合民进中央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有关情况。

  民进中央秘书长金永伟、参政议政部部长黎晓英、办公厅主任姚立迎,中共九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宋黎明参加会见。

作者: 张禹 摄影:屈楠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