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何志敏率民进中央调研组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3-28
【字体:

3月27日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何志敏率民进中央调研组,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开展年度重点考察调研预调研。

  3月27日上午,民进中央副主席何志敏率民进中央调研组,赴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赛迪研究院),围绕“推动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促进制造业重点产业链优化升级”,开展年度重点考察调研预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赛迪研究院展厅,赛迪研究院院长张立介绍了有关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赛迪研究院党委书记刘文强主持。

民进中央副主席何志敏在座谈会上讲话。

  何志敏在座谈会上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向赛迪研究院对本次调研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何志敏说,赛迪研究院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国家高端智库,对推动国家工业尤其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各方面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对赛迪研究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期待赛迪研究院今后能取得更大的成绩。

  何志敏指出,民进中央和赛迪研究院双方有着相同的任务和共同的目的,就是通过各种渠道为中共中央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并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地方落地落实。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民进中央可以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反映宣传赛迪研究院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取得的研究成果,也希望赛迪研究院今后能为民进中央履职工作继续提供更多支持和帮助。

  张立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赛迪研究院的基本情况。赛迪研究院节能与环保研究所、规划研究所、科技与标准研究所等相关研究所的负责人围绕本次调研的重点内容在座谈会上进行了发言。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黎晓英代表调研组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情况。

  参加调研的专家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民进中央科技医卫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副院长张凤,民进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总工程师韩强,民进会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吴三忙。各位专家围绕本次调研重点内容与赛迪研究院沟通交流,并就有关问题谈了自己的认识和看法。

  据悉,根据2023年政党协商工作计划,按照中央统战部具体工作安排,民进中央把“推动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促进制造业重点产业链优化升级”确定为今年年度重点考察调研的选题。为了更好了解情况、聚焦问题,民进中央调研组将在京开展一系列预调研。

作者: 张敏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