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蔡达峰在广州开展主题年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3-31
【字体:

3月30日,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广州开展主题年工作调研。

  为更好推动民进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3月30日,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广州开展主题年工作调研。民进中央副主席何志敏参加调研。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主持调研座谈会。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座谈会上讲话。

  蔡达峰指出,民进加强作风建设,是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精神、适应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需要;是遵守和维护民进章程,保持民进初心和本色,更好服务大局、发挥作用的需要。民进十三大新修订的会章明确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写入会章,体现了民进在新的历史阶段提出的任务和要求,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蔡达峰指出,民进长期坚持作风建设,以民进创始人为代表的老一辈领导人自觉自律,身体力行,展现了高尚风范、创造了优良传统、开创了优良作风,树立了民进良好社会形象,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全会在推进“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中,要坚持正确导向,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倡导民主、团结、务实、清廉的价值取向,学习先辈的高尚风范,汲取精神营养,转化为自身建设和发展的动力。

  蔡达峰指出,加强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广东民进在推动主题年工作中深入思考、积极作为,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实现了良好开局,希望进一步围绕建设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改进自身作风,促进自我完善;希望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加强思想自律和行为约束,引导广大会员参与和推动民进作风建设,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为营造良好社会风气作出贡献。

  座谈会上,鲁修禄汇报了广东省委会主题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广州市委会主委李小琴,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惠州市委会主委梁浩,广东省委会常委、深圳技术大学副校长梁永生,广东省委会常委、江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佩珊,广东省委会常委、广东省工商联(总商会)专职副主席(副会长)李红作发言。

  座谈会前,蔡达峰一行还走访了民进广州市委会机关,参观机关文化长廊、近年工作成果展陈,亲切慰问全体机关干部职工。

  民进中央秘书长金永伟、组织部副部长梁红星,广东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代表人士,广州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座谈会。

  据悉,民进中央召开“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动员会后,广东省委会及时召开主委会、常委会和主题年工作动员会,专题学习贯彻蔡达峰主席动员报告精神,贯彻民进主题年实施方案和有关加强作风建设的文件,研究部署广东民进贯彻落实举措,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下发《民进广东省委会“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实施计划和任务清单》,推动广东民进主题年活动健康有序扎实开展。

作者: 王强  摄影:蔡旻丰 郑奕凤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