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朱永新在成都开展主题年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4-15
【字体:

4月14日,民进中央常务主席朱永新在成都开展主题年工作调研。

  为更好推动民进2023年“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4月14日,民进中央常务主席朱永新在成都开展主题年工作调研。民进中央副主席何志敏参加调研。民进四川省委会主委许唯临主持调研座谈会。

民进中央常务主席朱永新在座谈会上讲话。

  朱永新代表民进中央向四川民进全体会员表示亲切问候,对四川民进各级组织积极贯彻落实民进中央部署、全面推进“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四川民进进一步围绕“作风优良”的建设目标,加强学习研讨,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整改提高,统筹推进主题年各项工作,共同取得建设成效。

  朱永新指出,民进加强作风建设,是适应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的需要,是遵守和维护民进章程、继承弘扬民进优良传统和先辈高尚风范的需要。各级组织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结合即将开展的新一轮主题教育,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和引领,加强学习、宣传教育。

  朱永新要求,各级组织要全面理解民进的优良作风和建设经验,学习先辈的高尚风范,汲取精神营养,转化为自身建设和发展的动力。要明确作风建设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倡导民主、团结、求实、清廉的价值取向,宣传优秀榜样和优良作风,不断丰富作风建设要求。要围绕建设目标,紧密联系实际,完善建设举措,总结梳理经验,提高作风建设的针对性,体现时代新内涵新风貌。要把握好主题年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工作节奏,抓好部署、推动、检查、总结各环节,坚持统筹推进,推动主题年工作取得实效。要针对当前作风表现中存在的问题,从思想上、制度上分析原因,采取务实有效措施,促进整改提高。

  座谈会上,许唯临汇报了四川省委会主题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成都市委会主委杨建德汇报了成都市委会主题年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思路,金堂县总支主委张立诚、武侯区总支主委张增权作发言。

  中央统战部一局有关同志,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黎晓英、组织部副部长邱江霞,民进四川省委会、成都市委会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及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据悉,民进中央召开“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动员会后,四川省委会及时成立主题年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建立任务清单,细化工作计划表,拟定专题调研提纲和调查问卷,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安排,指导市级组织有抓手、有举措、有平台、可检验地开展工作,推动四川民进主题年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作者: 王强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