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蔡达峰在江苏开展“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08
【字体:

5月7日晚,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一行走访民进江苏省委会机关,并就“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开展座谈。

  5月7日晚,率队在江苏开展2023年度重点考察调研的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一行,走访了民进江苏省委会机关,并就“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开展座谈。民进中央副主席张雨东、何志敏出席座谈会。民进江苏省委会主委马余强主持座谈会。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座谈会上讲话。

  蔡达峰认真听取了马余强,民进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南京市委会主委孙百军,民进江苏省委会副主委、苏州市委会主委钱振明所作的作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开展作风建设,是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进章程精神的切实要求,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深化政治交接所面临的长期任务。通过主题年集中的建设,对民进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展现参政党新面貌具有重大作用和意义。

  蔡达峰指出,民进优良传统的重要表现,就是优良的作风。这是民进非常重要的精神财富,所有民进人都应从中汲取营养,继承优良传统,倡导优良作风。加强作风建设,要强化民进的优良传统和民进先辈的高尚风范中所蕴含的价值取向,深刻理解其内涵和应有的表现,结合自身实际,使其成为自觉的行为追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纠正自身的行为习惯,防范社会不良风气影响;要身体力行,深入贯彻好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精神,自觉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蔡达峰强调,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推动主题年工作向纵深推进,加强学习研讨,将主题年建设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相结合,坚持以领导班子为重点,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为民进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民进中央秘书长金永伟、组织部副部长梁红星陪同走访座谈,民进江苏省委会、南京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前,蔡达峰一行参观了民进江苏省委会机关会史图展,看望了机关干部。

作者: 赵天雪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