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蔡达峰在宜春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17
【字体:

5月14日至15日,民进中央主席、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率民进中央调研组在江西省宜春市开展考察调研。图为调研组在江西司太立制药有限公司考察工业园区污水处理情况。

  为做好对口江西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5月14日至15日,民进中央主席、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率民进中央调研组在江西省宜春市开展考察调研。调研期间,蔡达峰分别会见了中共江西省委书记尹弘,江西省政府省长叶建春。

  民进中央副主席、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何志敏参加调研。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喜忠,江西省政府副省长陈敏,民进江西省委会主委卢天锡,江西省政协副主席、中共宜春市委书记于秀明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今年是民进中央对口江西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第三年,此次考察调研主要聚焦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业园区污染治理和城镇生活污水管网建设和改造、城乡黑臭水体整治等问题。14日下午,调研组在宜春市方科污水处理厂实地调研污水处理情况。在宜春市政公用服务中心,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宜春市关于城市排水管网建设管理情况的汇报,调研组特邀专家结合调研情况,就关心的问题与宜春市有关同志作了交流。

  15日上午,调研组前往宜丰县,实地调研江西永兴特钢新能源有限公司和江西齐劲材料有限公司的企业污水处理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宜丰县关于锦江流域铊污染事件处置整改提升情况的汇报,以及有关企业环保整改工作的汇报。15日下午,调研组又前往樟树市,在赣江龙溪闸入河排污口考察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情况,在樟树市药都大道污水主管改造项目考察城镇生活污水管网建设和改造情况,在樟树市医药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和江西司太立制药有限公司考察工业园区污水处理情况。

调研组在樟树市医药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考察工业园区污水处理情况。

  按照中共中央委托各民主党派中央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的统一部署,民进中央制定了年度工作计划,4月底在南昌召开了工作座谈会,何志敏带队在九江开展调研,前期民进中央专家调研组和民进江西省委会在九江、南昌、吉安、景德镇等地多次开展调研。5月11日至13日,民进中央特邀专家调研组还在江西省有关地市开展了随机调研。

  民进中央秘书长金永伟,生态环境部土壤生态司一级巡视员陈永清、住建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所长张车琼、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陈振楼、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总工程师林卫青等民进中央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特邀专家,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黎晓英参加调研,江西省有关单位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作者: 张禹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