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高友东赴海南开展参政党建设和理论研究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26
【字体:

5月25日下午,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率队赴海南开展调研,出席民进中央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暨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为充分做好民进中央“新时代新征程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课题调研工作,并了解民进地方组织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情况,5月25日下午,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率队赴海南开展调研,出席民进中央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暨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并讲话。民进海南省委会主委潘惠丽主持座谈会。

  高友东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对海南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谢意。他表示,大家有理想、有情怀、有干劲、有办法、有成果,有效带动了履职工作上台阶、求实效,带动了组织和会员高质量发展,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示了民进的良好形象,展示了多党合作的效能和效率。

  高友东指出,开展“新时代新征程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课题调研,旨在充分总结民进在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方面的有效做法、有益经验和现实问题、意见建议,从而更好推动新时代新征程上民进加强自身建设。同时,将以本次课题调研为契机,充分发挥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的带动作用,增进与地方组织联动,以课题带队伍,进一步加强民进理论研究队伍建设,推动全会理论研究工作不断发展。

  高友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从民进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以及民进加强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两个角度,充分认清客观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重大意义、自觉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前提下切实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大的决心、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把自身建设提高到新水平,把理论研究工作推向深入;要强化问题导向、解决现实问题,着力增强实际工作效能,通过主动发现问题、深入分析问题、务实解决问题的具体实践,倒逼自身建设的担当作为、务实有为,注重让理论研究更好地发挥出为解决现实问题提供思路、方法和借鉴的作用,共同形成推动民进事业不断前进的动力和合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工作规范开展,将加强队伍建设作为提升自身建设整体水平的重要着力点,将制度建设真正贯穿于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全过程,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发挥民进各级组织领导班子和广大会员作用,确保在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下科学高效地开展工作。

  会前,高友东实地走访调研了民进海南省委会机关,了解了内设机构设置及日常办公情况等。

  民进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心红,省委会副主委、海口市委会主委丁飞,省委会秘书长官珅,海南民进有关地方组织、基层组织负责同志及基层会员代表和省委会机关干部参加座谈会。

作者: 刘政  摄影:李向城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