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庞丽娟:初心如磐共担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大使命

发布时间: 2023-05-30
【字体:

  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通过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回顾历史,努力践行合作初心、赓续历史使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

  始终坚定不移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历史与实践充分证明,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也是北京民进70多年发展取得的最宝贵的政治经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反复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领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最坚强的领导核心,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有光明前景。

  当前,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国内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繁重。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和国家改革发展伟大成就,引导广大会员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

  牢记政治嘱托,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始终牢记民进先辈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弘扬优良传统,铭记合作初心。把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政治共识作为全面加强“五大建设”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中心环节,不断巩固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巩固政治共识,坚定政治信念,提高政治素养,保持政治定力,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进一步筑牢新时代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

  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贡献。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出了“四新”“三好”要求,强调必须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职能。新征程上,民进北京市委会将自觉对标对表和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实施“领雁计划”,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全面推进新时代“笃行民进、人才民进、有为民进、活力民进、数字民进”建设,全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的参政党省级组织。

  民进北京市委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履职尽责紧密结合起来,主动将履职尽责放在以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大局中谋划与推进,以党派所长服务国家所需。充分发挥组织整体优势,创新完善集智聚力机制,整合会内外资源力量,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努力为推动中共二十大提出的发展目标和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实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共同富裕积极献计出力,为优化提升首都功能、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首都和谐稳定等积极建言献策,以新担当新作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和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

  (作者系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北京市委会主委)

作者: 庞丽娟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