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蔡达峰在陕西渭南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6-05
【字体:

6月5日,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一行走访渭南市委会机关进行调研座谈。

  6月5日,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一行走访渭南市委会机关,就“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和“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座谈。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渭南市委书记樊维斌,民进中央副主席、陕西省委会主委刘宽忍,民进中央副主席何志敏出席座谈会。刘宽忍主持会议。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蔡达峰首先代表民进中央向中共渭南市委长期以来对民进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渭南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表示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向陕西省委会、渭南市委会按照民进中央统一部署,采取务实措施,取得良好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蔡达峰指出,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和“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是当前民进全会的两项重要工作,主题教育是各党派共同开展的全面的思想政治建设活动,主题年工作是民进针对自身建设中作风建设部分开展的专题性建设活动,两者各有侧重,但目标和内涵一致,都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中体现民进优良传统、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参政党作用。他强调,思想决定行为,行为体现作风,全会各级组织既要通过思想认识的新提高促进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又要发挥好作风建设的“抓手”作用,注重在行为表现中把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蔡达峰强调,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全会要以自查和整改为重点,实施好既定方案,把主题教育和主题年工作向纵深推进。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强化目标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广泛深入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要深刻理解和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民进优良传统、民进先辈们的高尚风范和优良作风,自觉防范社会不良风气影响,自觉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作风,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开创民进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上,刘宽忍汇报了陕西省委会主题年工作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渭南市委会主委毛平宇汇报了渭南市委会工作情况,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代表韩城市委会主委张玉会、蒲城县基层委员会主委雷岚、华州总支主委王磊、渭南市直文化艺术支部主委付明亮等分别作了发言。

  民进中央秘书长金永伟、组织部副部长梁红星,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郭小卫等陪同走访座谈,民进陕西省委会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秘书长,渭南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地方组织、基层组织代表参加座谈。

作者: 王强
责任编辑: 谷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