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民进要闻

高友东赴福建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4-03-25
【字体:

3月19日至22日,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带领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赴福建省开展专题调研。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3月19日至22日,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带领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赴福建省泉州市、宁德市就“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两岸融合示范区”开展专题调研。民进福建省委会主委严可仕陪同在泉州的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泉州市、宁德市召开调研座谈会。两市台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新时期闽台民间信仰交流情况、海峡两岸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结合各自工作作了发言,并进行互动交流。

  高友东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对两市推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始终以服务祖国统一大业为己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发挥界别特色优势,通过举办海峡两岸会议交流、参访联谊等活动,为推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高友东强调,通过在福建的实地调研,我们对中共中央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对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今后如何更好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特别是民进中央和民进福建省委会如何在此过程中更好发挥作用,也有了一些新体会新思考。民进中央愿与相关单位一起,持续关注和推动海峡两岸融合发展,带动民进各级组织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发挥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作用。

调研组一行参观学习“难忘下党”主题展馆。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学习了“摆脱贫困”主题展览、“难忘下党”主题展馆和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实地考察了泉州关帝庙、陈靖姑临水宫、霞洲妈祖宫、郑成功纪念馆等民间信俗场所与泉金客运航线运营情况,会见了台资企业相关人员,走访了民进泉州市委会机关,看望了机关干部。

  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姜其和,联络委员会副主任乐智强,委员李忠安、陈耀庭参加调研。民进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刘健,宁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柳、民进泉州市委会主委黄志煌、民进宁德市工委主委陈仕嵩等陪同有关调研。

  在闽期间,高友东还会见了中共泉州市委书记张毅恭,市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林霜,中共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毛祚松。

作者: 韩彬
责任编辑: 邵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