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支部生活

情系环卫 送福到家

——民进晋中市直一支部开展癸卯(2023)民进全国“春联万家•奔赴新征程”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25
【字体:
  冬日暖阳,情意浓浓。1月11日,民进晋中市直一支部走进晋中市环卫中心,开展癸卯(2023)民进全国“春联万家•奔赴新征程”活动,给一线环卫工人送上新春祝福。民进晋中市委会副主委冯金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晓欣,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郭霞,民进晋中开明画院副院长张建武、韩琪杰应邀出席活动。市直一支部部分会员参加活动。
  市容环卫是造福于社会和人民的一项光荣而艰辛的工作,是城乡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晋中市全体环卫职工用勤劳的双手扮靓大街小巷,装点出城市的清洁与美丽,极大地改善了广大市民的工作生活环境,彰显和提升了城市品位和文明形象。民进晋中开明画院的书法老师们得知是给环卫中心送春联,纷纷主动请缨,为一线环卫工人现场书写送去祝福。
  活动中,书法家们静心凝神、即席挥毫,每写完一副对联,都引来围观者的啧啧称赞。民进会员耐心指引,或分派红纸,或帮书法家压平纸张,大家工作热情高涨。环卫工人们兴致勃勃,开心地拿着红纸,挑选对联,欣赏书法。
  此次“春联万家”活动共书写春联300余副和“福”字300余个。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和一张张饱含真情的“福”字,让环卫工人感受到了浓浓的祝福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春联万家”活动是民进各级组织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社会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进十三大精神,发挥民进文化界别优势,履行服务社会职责,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下一步,民进晋中市直一支部将继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积极开展送春联等具有民进特色的社会服务活动,为繁荣基层文化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 李晓欣
责任编辑: 金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