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支部生活

厦门市同安总支开展“春联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30
【字体:
  卯兔贺岁,玉兔呈祥。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13日上午,民进厦门市同安总支在金海社区开展了一场以“精彩笔墨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春联万家”送祝福活动。
  红红的纸,浓浓的墨。活动现场,参加活动的民进会员们提前准备好对联纸、毛笔和墨水。各位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行云如水,行、隶、楷等不同书体风格迥异,各显神韵。墨香四溢中,不一会就将美好的祝福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和一副副平安和谐的对联。字里行间满载着温馨美好的祝福,为春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居民群众“现场点单”,书法家们自由发挥,一幅幅量身定制、寓意吉祥、可爱灵动的“福兔”跃然纸上,红纸黑字间映透着欢声和笑脸。
  参加活动的民进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一旁忙前忙后,帮忙铺纸摆砚,挑选佳句,晾晒春联。志愿红与春联红交相辉映,共绘出一幅红红火火的新年景象。
  文字有温度,春联送祝福。此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广大居民群众感受到了书法的魅力,也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时代新风尚。现场的居民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年味儿更浓、更有意义,非常温暖和贴心。
作者: 李明辉
责任编辑: 金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