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支部生活

以生命赴使命 用仁心践初心

发布时间: 2023-02-02
【字体: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之时,更显医者仁心。自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以来,蚌埠民进一批医卫界别会员不畏艰辛、勇毅坚守尽力救治每一位患者,为患者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民进蚌埠医学院支部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ICU压力陡增,蚌医一附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邓晰明、蚌医一附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郑胜永坚持值守,超负荷工作,蚌医一附院感染病科主治医师陈慧娟轻伤不下火线,带病坚守工作岗位。
  “我只希望能对得起身上这身白大褂。”面对越来越多的阳性急诊病人,蚌医二附院急诊内科副主任医师蒋宏俨如是说道。蚌医二附院龙子湖院区位于蚌埠市人口密集的新老城区结合处,这里有近30万常住人口,每年冬季本身就是急诊比较繁忙的时候,再加上这波病毒冲击,急诊科已处于严重超负荷运转状态。自2022年12月9日起,蒋宏俨近一个月以来连续多日吃住在科室,全力以赴救治病患,蚌医二附院官方公众号以《蒋宏俨的世界杯》为题报道了蒋宏俨的事迹。
民进蚌埠二院支部
  1月1日晚,民进蚌埠二院支部主委、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陈春节诊室的灯依旧亮着,今天又是推迟下班时间的一天。“医生这份职业很辛苦,常年与假期无缘,但这就是我们的职责。”在住院病区,呼吸与危重症学科所有病房早已住满,为了满足更多患者的住院需求,陈春节带领科室医护团队在有限的空间尽可能增加床位。除此以外,救治方案研讨、用药说明、紧急会诊……不眠不休、加班加点早已成为陈春节的工作常态。1月3日,《蚌埠日报》以《“治疗永远是第一位”——市二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陈春节》为题报道了陈春节的事迹。
民进固镇支部
  1月1日凌晨2点,很多人正酣睡在跨年的冬夜中,固镇县中医院值班医生一阵急促的电话打破了宁静,“王主任,来了一个急性广泛前壁心肌梗死的患者需要急诊手术!”民进固镇支部会员、固镇县中医院心内科兼急诊科副主任王寅立即启动胸痛中心预案,忍着自身高热39度、咳嗽咽痛、体痛乏力等身体不适,协同导管室团队用时34分钟开通了病人梗死的血管,使得患者转危为安。手术结束,脱去沉重的铅衣,汗水已经浸湿了他的手术衣,看着病人安全推进病房,王寅悬着的心才落地。每日查房、危重病例讨论、急诊抢救、心血管门诊、手术“连轴转”,王寅未有一丝懈怠。
  正如王寅在科室鼓励同事时所说: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终将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
作者: 宋静
责任编辑: 金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