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支部生活

岳阳市机关四支部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3-02-02
来源: 岳阳市委会
【字体:
  1月6日下午,民进岳阳市委会机关四支部在岳阳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召开了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民进岳阳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汪扬、岳阳市医疗保障事务中心主任陈连峰、市委委员袁玲玲出席会议。
  会议由支部副主委李典主持,先后组织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进十三大精神,公布了2022年度支部经费收支情况并缴纳了2023年会费。与会会员结合本职工作、会内履职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支部主委范荣华总结汇报了支部全年工作。2022年,机关四支部发展新会员3人,组织理论学习2次,社会服务活动4次。提交社情民意信息12篇。在参政议政成果方面,汪扬撰写的《小龙虾自然种群防控亟需加强》被民进中央、省政协采纳。毛程撰写的《推进“港产城”融合 构筑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被省政府主要领导签批;《关于高校设立‘大学历史’为必修课的建议》在政协岳阳市委员会办公室编印的社情民意上发表;参与“岳阳发挥通江达海优势,奋力打造湖南高质量发展增长极”课题;撰写“提升港区城市品质,促进港产城融合”协商材料,并作为委员代表发言;参加市政协“中心城区有效处置和利用土地资源,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民主监督课题,撰写发言材料,并作为委员代表发言;参加市政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对口协商课题,撰写“立足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发言材料,并作为委员代表发言。柳明提交社情民意2篇,范荣华提交社情民意1篇。陆连军、张科参与在君山开展的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监督调研入户走访,张科撰写了《关于华容县治河渡镇紫南村农村面源污染防治调查报告》。陈益撰写的《打造长江中游地区科技创新高地 支撑引领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支部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在两会期间人均提交提案1—2篇,均被采纳办理,委员代表在协商讨论会议中至少发言一次。在其他荣誉成果方面,支部委员但文琼参加的审计项目获湖南省审计项目一等奖,个人获市审计局四佳荣誉;支部会员陈益连续两年被民进中央评为“民进全国新闻宣传优秀通讯员”;新会员杨鹏获湖南省2022优秀国土空间规划论文三等奖、第三届湖南省优秀国土空间规划设计和案例优胜奖。
  汪扬表示,支部年度工作硕果累累、收获满满,特别是在参政议政方面,涌现了许多新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支部要发挥好在参政议政方面的人才优势和专业优势,不断提升会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意识和能力,将支部打造为参政议政工作的示范标杆。同时,要推动支部“标准化建设、发展性评价”,全力打造支部文化,增强团队凝聚力,激活人才新动能。
作者: 陈益
责任编辑: 金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