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支部生活

追忆革命历史 深化政治交接

——成都市成华区支部参观百丈关战役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23-03-14
【字体:
  今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3月11日,民进成都市成华区支部组织30余名会员、入会积极分子到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园开展“追忆革命历史,深化政治交接”主题活动。民进成华区支部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徐宏出席活动。
  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园位于雅安市名山区百丈镇,包括红军百丈关战役9356座烈士墓、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碑和纪念馆。会员们走进纪念园,实地寻访红军足迹,通过观看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重温百丈关战役历史,在烈士陵园内,向长眠在此地的红军烈士默哀鞠躬。
  百丈关战役激战七昼夜,共有一万多名红军战士壮烈牺牲,此次战役有力地策应了红二方面军的转战,促进了红一、二、四方面军的胜利会师,为毛主席率领的红一方面军顺利北上创造了有利条件,对中国革命的胜利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
  徐宏希望大家牢记百丈关战役的伟大意义,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和使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交接,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将老一辈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传承下去。
作者: 冯炯
责任编辑: 金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