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支部生活

重庆十八中支部赴万盛区金桥镇调研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3-03-23
【字体:

  春风和煦、春光正好,3月18日,民进重庆十八中支部前往万盛区金桥镇调研乡村振兴成果。学校支部精心策划、安排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支部一行沐浴着三月的春风,来到万盛区金桥镇青山湖景区,走进当地乡村振兴的名片——子如青山书院,开展相关调研工作。在书院的学习活动室里,支部会员们积极学习两会精神,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学习结束后,支部并向书院赠送书籍、向金桥镇的小朋友送上书籍和学习用品等,祝愿书院的发展越来越好,并祝在此学习的小朋友们健康成长、学有所成。

  在书院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支部会员们参观了“刘子如陈列室”,了解书院的历史和发展,学习和领略刘子如先生实业报国、建设家乡、投身伟大教育事业的高尚情怀。

  在金桥镇青山湖景区,支部会员们深入当地乡村,实地了解金桥镇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效。金桥镇青山湖景区利用青山湖水库的优势,围绕水库打造青山湖风景区,鼓励当地住户发展农庄经济,推进乡村旅游建设。景区积极开展退耕还林,保护当地生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将山林、河湖、耕地等适度利用、有机融合为一体。金桥镇的年轻人们陆续返乡创业,改善农产品销售方式,利用网络直播等现代化手段和渠道,将当地的土特产推向电商平台,拉动农产品的外销,让农民的经济收入得到增长。

  春风吹遍大地,乡村欣欣向荣。金桥镇满山的梨花、油菜花次第盛开,似乎也见证了农村经济的发展。支部会员在这次学习调研中,收获颇丰,既欣赏了美好的阳春盛景,又亲历了乡村振兴的蓬勃发展。期盼乡村更美丽,春光更灿烂!

作者: 傅徐昕
责任编辑: 金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