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支部生活

重庆邮电大学支部举办“新时代打造数字经济新特色”组织生活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7
【字体:

  5月19日,民进重庆邮电大学支部在重庆邮电大学综合实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新时代打造数字经济新特色”支部组织生活展示活动。南岸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南岸区委会主委郭同永,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奎,民进南岸区委会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各支部主委、新会员以及学校部分民主党派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展示活动由民进重邮支部主委杨波主持。

  活动在“民进重庆邮电大学支部发展历程”的时光穿梭视频中拉开帷幕。杨波带领全体支部会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数字中国建设布局整体规划》等文件精神,副主委刘芬和支部会员王正强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分享了学习心得。

  支部副主委樊自甫作《重庆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实践逻辑》专题报告,介绍重庆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的内涵、边界以及实践主线等内容。支部会员丁波表演了尤克里里弹唱,杨波现场展示利用人工智能制作教学短视频。最后,全体会员集体朗诵诗歌《新时代打造新特色,民进重邮支部有“数”》。

  刘奎肯定了民进重邮支部近年来大力加强自身建设、率先开展数字经济特色品牌创建活动,团结带领会员在潜心教学科研、立足本职岗位和参政议政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他希望重邮支部以此次展示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凝心聚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岸和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崭新场景中提高站位、找准方位,力争多出高水平人才、教学科研成果和建言献策成果。

  郭同永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发表讲话,她表示,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本色,争取基层组织活动特色鲜明、规范有序、生动活泼,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依靠党组织力量,积极吸收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作风正派、有发展潜力的中青年会员入会,增强支部吸引力、凝聚力和号召力。要坚持开展好组织生活,积极探索方式方法,做好内容设计,通过支部联合、党派联合等多种方式增强组织活力。要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努力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力量。

作者: 易燕
责任编辑: 金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