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支部生活

阳朔总支赴延安参加统战理论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5-27
来源: 民进阳朔总支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近期,民进阳朔总支赴延安参加阳朔县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统战理论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为期六天,将理论授课、现场教学、情景教学等学习形式有机融合,让大家在行走中感悟历史,在学习中启迪思想,在共鸣中传承精神。

  培训期间,会员们认真听取《中共二十大精神解读》《延安时期的统一战线及现实启示》专题辅导,观看歌舞剧《延安保育院》,学唱了陕北民歌。从宝塔山到西北局革命纪念馆,从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再到王家坪革命旧址、梁家河,大家在各现场教学点驻足参观,收获满满。

  《延安的窑洞有马列主义》《转战陕北的历史意义及现实启示》等课程则带领大家重温了1935年至1948年,中共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运筹帷幄,领导和指挥一系列战斗,作出事关中国革命前途命运一系列重大决策的光辉历史。大家对“延安十三年”有了全新的认识,也更深刻地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创业维艰的心路历程。

  延川县梁家河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响应毛主席“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号召插队落户的地方,会员们在村庄现场聆听《习近平在梁家河的实干担当与为民情怀》专题授课,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感悟梁家河蕴藏的“大学问”,追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在学习中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结业仪式上,会员容华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民进人的风采。参训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弘扬延安精神,用心书写阳朔民进责任和担当,为实现中共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不懈奋斗。

作者: 容华
责任编辑: 金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