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支部生活

初夏微雨熏 温情暖人心

——哈尔滨市双城区支部爱心助力单城镇中学

发布时间: 2023-05-27
【字体:

  为更好履行参政党社会服务职能,展现民进界别特点和优势,5月中旬,民进哈尔滨市双城区支部开展“助力农村教育,帮扶困难学生”主题活动。支部主任陈沫及艾立国、那国伟、那静、赵剑飞、张洋等会员几经辗转,赶赴双城区单城镇中学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时逢初夏,微雨熏风。活动开始前,单城镇中学认真考虑,推选出六名品学兼优,然而生活困难、亟需关照的学生接受爱心捐赠。支部则根据学生具体情况,提前准备购买学习用品、打印机、衣物、水果等进行爱心助力。

  活动现场,陈沫首先对爱心助学的目的进行说明,表达支部爱心助力的热心和善意,并对受赠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受助学生一一表达了感恩之心,并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回馈民进组织及社会给予的厚望。

  副校长高翔春代表学校对民进双城区支部的爱心之举表示感谢,她说,这所农村学校虽然远离城市,但却有爱心人士关注着这里,爱并未远离。此次不仅仅是捐赠物资,更是给这里的孩子带来温暖、带来希望、带来走向未来的动力。单城镇中学定会竭尽全力,培养这些农村孩子成人成才,不辜负这份沉甸甸的期望。

  期间,支部成员在单城镇中学班子成员的陪同下,参观学校校舍及教学设施,通过和校班子人员沟通交流,支部对学校的现状有了进一步了解,并对学校教育理念及育人环境等表示高度赞同。

  近年来,民进哈尔滨双城区支部着力提升全体会员政治素养,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为促进双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贡献积极力量。今后,支部将会更加着力关注农村教育,丰富各种活动,春风化雨,为农村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 陈树森
责任编辑: 金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