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支部生活

污水净化成清流 护水理念入童心

——九江小学支部开展湖水净化探究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7
【字体:

  九江市是江西北大门,江河交错、水网纵横,如何保护好水资源这最为宝贵的财富,延续生生不息的生态根脉,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更要教育下一代学子增强水资源保护理念。

  5月18日下午,民进九江小学支部响应“两湖”综合治理宣传活动,会员林礼佳、卢璇老师组织学生探寻九江市琵琶湖水质净化站,了解湖水净化过程,增强环保意识。

  到达目的地后,在琵琶湖水质净化站工作人员扶凯浩的介绍下,孩子们详细观摩了琵琶湖水质监测和净化的处理步骤。琵琶湖湖水经过一系列的净化处理后,清透如初,当工作人员把经过完整处理的水捞出,干净的水质吸引了孩子们争相上前围观。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九江小学的学子们对水质净化的环保进程有了较为全面的感受,同时了解到此次“两湖”综合治理——重塑甘棠湖、南门湖水体生态环境工作和琵琶湖水质净化有相似之处。

  期待在不久的将来,甘棠湖、南门湖华丽转身,以洁净水体、特色景观呈现给全体市民,以优美环境吸引八方来客,助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作者: 林礼佳
责任编辑: 金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