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支部生活

同心共筑梦 开明向未来

——温州市瓯海区基层委员会召开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5-27
【字体:

  5月19日,“同心共筑梦 开明向未来”——民进温州市瓯海区基层委员会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如期举行。

  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温州市委会主委王丽峰,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到会致贺,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军,温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温州市委会原主委夏克栋,民进温州市委会副主委黄乐萍、曹丹艳,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云峰、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迪清、区委统战部部长肖剑,民进温州市部分兄弟组织负责人,瓯海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等组织代表,相关会员所在单位负责人等应邀出席。瓯海区政协副主席、民进瓯海区基层委员会主委陈伟节,民进瓯海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何晓春、池长超、张翔出席会议,基层委员会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王丽峰代表民进市委会致辞。她表示,瓯海民进在历任主委带领下接续奋斗,彰显了“四个力”,即强大政治定力、组织凝聚力、参政议政力和社会服务力。希望瓯海民进在新的历史方位下,在组织建设上开辟“新气象”,在集智聚力上画好“同心圆”,在履职监督上发出“好声音”,在服务社会上甘为“孺子牛”,再创佳绩。

  曾瑞华代表中共瓯海区委对民进瓯海区基层委员会成立二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基层委员会成立二十年以来,在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中所作的贡献。就今后工作的开展,他要求:一要思想同心、行动同频,在合作共事中更加坚定“主心骨”;二要立党为公、参政为民,在参政履职中全力画好“同心圆”;三要完善体制、建强机制,在自我提升中塑造最强“战斗力”。

  陈伟节代表民进瓯海区基层委员会讲话。她表示,当前,省委深化“八八战略”部署、市委建设更具活力“千年商港 幸福温州”和区委建设更高水平“科教新区、山水瓯海”目标赋予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新要求、新期望,瓯海民进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瓯海发展新跃升而不懈奋斗。

  大会观看了民进瓯海区基层委员会宣传片《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我们这二十年》,回顾了瓯海民进组织从成立到发展为当地多党合作舞台上一支重要政治力量的光辉历程,以及自成立以来与中共瓯海区委携手前进,为瓯海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大会上,由会员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轮番上演,演出分为初心不改、同心筑梦、矢志向前三个篇章呈现。期间,民进瓯海区基层委员会的历任主委陈劲菊、蒋孟有及现任主委陈伟节带领会员们重温入会誓词,坚定入会初心;7名新会员代表为老会员献上象征“二十芳华”的捧花,彰显了代代民进会员新老相承、薪火相传的精神;举行了“悦读·跃未来”工程启动仪式,温州民进企业家联谊会、瓯海区教育局和瓯海区文广旅体局共赠书3000册,助力瓯海民进深化建设“学习型党派”,擦亮“开明·同心缘”社会服务品牌。

  大会对民进瓯海区基层委员会2022年度优秀支部、优秀会员及社情民意优秀会员进行表彰,并授予蒋孟有“功勋会员”称号。

  往者可追,来者可期。在二十周年的历史坐标上,瓯海民进将继续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下属于瓯海民进的时代华章。

作者: 何晓春
责任编辑: 金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