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支部生活

湘中幼专总支开展送教下乡社会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7
【字体:

  为充分发挥民进优质教育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教育事业发展,5月19日,民进湘中幼专总支一行8人赴洞口县水东学区开展“基层学习调研”送教下乡社会服务活动,为水东学区带去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方法和模式。

  在洞口县水东学区,总支一行召开了基层学习调研座谈会,详细了解农村中小学对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农村教育的主要经验做法和遇到的困难,参会人员围绕提升效率、完善策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调研座谈会结束后,幼专总支选派民进会员、优秀教师陆永鸿、曾媛宇、严琰开展了“基层学习调研”送教活动。

  在“教师礼仪讲座”上,严琰老师深入浅出地进行了演示,现场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巧妙地运用老师们的好奇心、求知欲,给老师们展开了一场生动实用的礼仪课程。在“教师倦怠意识心理讲座”上,陆永鸿老师运用案例调查实证,从心理层面给老师们讲解什么是职业倦怠、职业倦怠产生的原因,以及面对职业倦怠如何进行自我调适等。

  在“教师兴趣培养”讲座上,曾媛宇老师以教师自身发展为出发点,采用职业性格、多维分析、自我解剖等种方式,鼓励老师们培养职业兴趣,自我觉察,自我觉醒,勇于探索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水东学区的教师们纷纷表示,湘中幼专总支此次送教课程,宛如及时雨一般,令人受益匪浅,希望今后能继续与湘中幼专的教师们加强联系和交流。

作者: 肖胜男
责任编辑: 金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