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进网站 > 民进新闻 > 支部生活

永宁县支部开展迎“六一”捐赠图书和送教下乡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03
【字体: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响应全民阅读进校园,以实际行动促进城乡教育资源共享互补,5月31日上午,民进宁夏回族自治区永宁县支部赴永宁县胜利乡征沙渠小学举办捐赠图书、送教下乡公益活动,助力开展美育教育公益课堂走进乡村。民进银川市委会副主委李海宁、秘书长张佳丽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为该校211名学生共捐赠文学、历史、科学、动漫等各类图书500余册,旨在增加学校课外书藏书量,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希望捐赠图书能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拓宽孩子们的知识面,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活动期间,会员们还参观了征沙渠小学图书室、书画手工教室等,了解了学生在校情况。

  民进永宁县支部会员蒋小鸣老师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将深奥的乐理浅显化,通过听节奏、发声练习、音乐欣赏等教学与学生进行大量互动,让孩子们掌握基本音乐素养,提升了孩子们对音乐感知的能力。随后,大家还进行了游艺活动,会员与孩子们一起拼乐高、吹气球运纸杯,欢笑声此起彼伏。

  多年来,永宁县支部在民进银川市委会和中共永宁县委统战部的支持下,始终以推动教育文化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民进界别优势,聚焦乡村学校与困难学生的帮扶,开展送教下乡、爱心捐赠等活动,积极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陈琳娜
责任编辑: 金依
>